close



實驗日期: 
2009/02/13

實驗起因:
沒特別的原因,純粹為了清冰箱...
(買了很多牛肉沒用完...冰箱裡又有牽絲的Cheese....)

實驗過程:

必須的材料
牽絲的起司 * 適量
牛奶 * 適量
奶油 * 適量  (我是用無鹽的,所以就加了一點鹽)
鹽 * 適量


其他材料
(只要有肉有蔬菜就行)
洋蔥 * 適量 (其實我不愛,但實在冰箱有一堆用不完的洋蔥.....)
牛肉 * 適量 (先以少許鹽和胡椒加上面的洋蔥醃過)
Pasta Shell * 適量 (OR其他種類的義大利麵或飯也行)
吃不完的蘋果 * 一顆 (以鹽水泡著)

* 整個都是寫"適量",因為一切都是亂亂作 -- 憑感覺啦!!





作法

1) 熱小平底鍋,加熱: 奶油 + 鹽 + 牛奶,小火持續攪拌至味道OK(試嚐一下)

2) 同時間以另一鍋煮 pasta (包裝上是寫說煮13分鐘,但我煮10分鐘而已 -- 因之後還要放烤箱)


3) 準備一焗烤適用的容器將煮好的 pasta 置入,並淋上 1) 料

4) 然後舖上牛肉與洋蔥


5) 舖上蘋果,然後把切小塊的奶油置入


6) 最後舖上會牽絲的cheese


切面看起來是否有種藝術感?


7) 烤箱事先預熱至約 180 度,將準備好的容器置入


8) 烤到發現邊緣已經有開始烤焦後就行了.  此時中間的起司已經可以牽絲囉! : P
噹噹噹! 成品如下:



實驗後記: 
在吃的時候忘了拍一下,因為成品看不出來"牛肉"與"果香"! 哈
其實名字也是我亂亂想的,因為加了蘋果嘛...



我妹說加了蘋果,聽起來好怪,會好吃嗎?

只能說,您試了就知曉阿!!! 我個人是很愛啦!!! 
雖然蘋果是好物,但我很懶的吃,所以我有時候就會拿它跟牛肉煮;
這idea是有次看到有人咖哩加蘋果而產生的,
後來我用紅酒燉牛肉時也有加蘋果,產生一種很奇妙的滋味!

總之你試了就知道~ 


重點是.. 這種焗烤很容易作,
只要有牽絲起司就OK,吃不完的飯也可以拿來代替義大利麵!

下面這是另一次作的:


雖然看不到裡面,不過我加了飯,
記得充份的將飯與白醬混合
烤出來在吃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好吃哦 : )

那次的食材有 zucchini, 紅蘿蔔, sausage.
同樣也是一些冰箱裡剩下的食物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