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ine...

You are a team member of an International Project.
And you are struggling in communicating with your memebers,
who spread in different countries....



這是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 課上,
我作的 presentation 的開頭...

主題是:
Video-Conferencing is an effective and efficient form of communication to enhance the collaborative process for international projects.

好落落長是吧? 
不是老師訂的是我自己想的啦!!! 

幹麻想個這麼長的題目呢?
因為這個 presentation 叫作是 persuasion..
也就是說要選一個主題或是問題來說服你的觀眾.. 
讓他們點頭認為: "嗯!! 你說的對極了!!" 醬子就會分數高啦!

所以我就盡量的把主題 narrow down 到這個樣子。
看來是有達到效果啦!



整個報告主要如下:

對於跨國專案來說,視訊會議是一個很不錯的溝通方式,
它可以加速整個專案協同合作的流程,
因為專案成員們不必再為了開會而千里迢迢的坐飛機到別的國家去了...

許多人認為面對面的會議還是有無法取代的地位,
但現今的科技已經可以作到...
讓參與者有如面對面的感覺 (請見 Cisco的Telepresence ) 了!

因此... 對跨國專案來說,以視訊會議取代傳統會議,省錢又省時!
而成員們因為不再因為溝通的困難而浪費無畏的時間.. 進而可以增進生產力!
再者因為少坐飛機也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順便作作環保!

雖然也許整個視訊會議的安裝成本不低,
但整體來說長期效益大過於短期成本,是值得企業投資的計畫!

以上。




本來還要說一下一些潛在的shortcomings..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就在上台前把那些部份刪掉了! 
在這裡本來還要提供一個好笑的影片 --> Fedex Understand
真可惜呀!


報告完了之後也不輕鬆,
老師把全班分成幾組然後要大家在聽完presentation後:
1) 提供 Feedback 給演講者 (無論好壞)
2) 提出一個關於主題的問題
3) 評分...

很嚴格吧! 
所以報告完之後還要站在台上讓大家"評論"一番..

總之我想就算老師不這麼作,
很愛提問的同學還是會照樣題問..

不過那個 Feedback 的部份還蠻感心的,
此時就發現大家都是好人..
大家在講負面的評論前會先講正面的部份,
那天三位演講者的情況都一樣.. 

我的部份也不錯啦(哇哈哈)...
大部份的提問都是剛好我事先有想到的,
還有人說如果他是老闆就要跟我買我家的視訊會議呢! ..哈!
看來努力了三天還是有收獲的!!!




真是個難得的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不過呢! 也是最後一個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了.
之後雖然還有,不過都是團體的報告...

想到之後不會有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了竟然有一絲絲感傷,
也許之後會很懷念像這樣子當學生上台報告沒有太大壓力的時光吧!
(呿~ 明明就壓力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