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i三個月囉!

cami 3m.jpg

八月12 這天是老公的生日,也是Cami 滿三個月。

看過這樣的說法「新生兒前三個月如同於是第4孕期」,意味著寶寶其實還沒有完全適應媽媽肚子外面的世界。

而滿三個月的寶寶才算是真正開始「小人類」的生活,也就是說,寶寶已經會比較適應這個新世界,並且也將有快速的發展了。

 

♡ Cami 2-3個月的作息 ♡

夜睡的部份

Cami 持續地可以睡過夜,幾乎沒有一次是半夜起來討奶喝的,最糟的情況是只有一次四點快五點的時候醒過來,但那一次是因為晚上睡前最後一餐蠻早就餵的。

這個月她已經進展到可以睡到七、八個小時,有幾次甚至睡到了九個小時(將近十個小時)。

上個月大約是九點十點餵最後一餐,這個月有慢慢調整早一點點到八點九點。

不過從記錄中發現,即使有早吃一點,她睡覺的時間還是差不多落在10點、11點左右。

下個月希望可以慢慢調整到10點/10點之前。目標是可以九點左右就入睡 -- 這樣感覺我和老公可以多出一些時間。

白天小睡的部份

持續所謂的cat napping。 也就是睡的長度只有20分鐘到40分鐘不等。有時候甚至給我睡個10分鐘就起來了(媽媽已哭!)...

但整個月感覺起來還是比上個月好些了,上個月那種睡10分鐘的比較常而且都要哄睡,這個月比較多20幾分鐘30分鐘的,但若有睡到40分鐘媽媽我就該要偷笑了。

如果有出門,在推車上她倒是睡的很好。所以天氣好的時候我就常常推她出門沿著河岸散步晒太陽(媽媽我晒太陽補充維他命D),在推車上幾乎她都可以睡超過一小時,有幾次還有到二小時的。

我常常跟老公二個人在講,為什麼她晚上可以自行入睡(就是在眼睛還張開的時候放上床然後自己安撫自己入睡),但白天卻不行,我們二個人一致認為we cannot complain about this (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因為至少女兒可以在晚上讓我們安穩地睡一個長覺,這睡覺的長度和有小孩前幾乎是一樣的。雖然如此但本媽咪還是白天一直一直的陪玩陪睡真的是不容易呀。

真心覺得、深刻體會,睡著的嬰兒是天使。

2m_sleeping1.JPG

2m_sleeping2.JPG

2m_sleeping3.JPG

 

♡ Cami 2-3個月的發展 ♡

睡覺不用包手(Swaddle)了

一直還有包手睡覺的咪,到這個月快結束(12w)時我發現她常常睡一睡手會跑出來,所以乾脆試了不要包她的手看看。沒想到完全沒有陣痛期,雖然媽媽本身擔心她會睡不好而先用Love to dream的那種蝴蝶包手衣,但試到第三天完全沒有包手時還是可以睡過夜... 好棒棒哦! 

虛驚一場的Developmental Hip Dysplasia(寬關節發育不良)

有天回社區護士那裡作第二個月的定期檢查的時候,護士跟我說請我找醫生檢查咪的寬關節,說懷疑有Developmental Hip Dysplasia. 但她說如果真的有的話這也是個蠻常見的新生兒會有的症狀叫我不用擔心。不過哪個新手媽媽聽到這個不會擔心的?所以當天早上聽那護士這麼說我立馬就預約了家裡附近的GP(家醫)下午作門診。

還好醫生看完說一切是正常的,本來還擔心我要帶咪去作超音波呢。

話說,這天去看醫生時咪非常乖,衣服被脫掉的時候還一直對醫生笑,醫生直說她好乖。

2m_docvisit.JPG

很討厭坐汽車座椅

和上個月一樣還是討厭坐汽座,只要車子一停她就大哭,而且是哭的很可憐那種,但只要車子一開動,就停止哭泣了。但如果已經哭了太久之後車子忽然停下來,她就會呈現一種放空然後「現在是怎樣」的表情。我這個媽媽還因為覺得太好笑/可愛了而錄了好多影片。

哭哭的表情(好可憐) 

2m_Carseat (2).JPG

"現在是怎樣"的表情(媽媽偷笑中) 😂

2m_Carseat (1).JPG

 

忽然抬頭了!! 

某個周末晚餐時間老公在陪咪玩而我在廚房煮飯,忽然老公大叫叫我趕快過去看,結果咪竟然抬頭了。在這之前的tummy time 的時候她都是臉趴在床上的,所以今天看到咪第一次頭抬起來(離開地板)我們二個驚的又叫又跳的,趕快手機拿起來錄影,記錄下這珍貴(只有我們二人覺得吧)的一刻! :)

2m_headup.JPG

開始流口水了

咪在這個月初也開始流口水了,然後整個月整個就是愈流愈大。常常把手伸進去嘴巴裡然後一堆口水出來。

淚眼汪汪的右眼

這個月咪的照片很多時候右邊眼睛都是淚眼汪汪的,據社區護士說法是她右邊淚腺還沒發育完成所以才會眼淚流不出去。每天早上起來或是白天小睡起來眼屎都很多,常常要一直幫她清理。

** 已經在3-4個月的時候完全沒有了**

脂漏性皮膚炎(Craddle Cap)

之前有時候會覺得咪的頭髮油油的,在這個月終於發現原來她有Craddle Cap。雖然是沒有很嚴重,但是作媽媽的看到就是會想要處理。

護士建議我用欖檻油洗她的頭,結果我試過一次覺得好難洗(很油),雖然掉下來許多但是還有很多留在頭皮上,

後來我就改擦乳液,擦一天之後幫咪洗頭,似乎也可以搓掉一些。不過看來還是要等六個月讓它自己變好了。

內雙跑出來了

這個月底,有一天發現咪睡醒時的雙眼皮慢慢「穩定」下來了,咪正式從單眼皮變成內雙了!

 

♡ Cami 2-3個月 - 帶出門玩耍 ♡

這個月Cami開始出門囉!!!! 雖然前二個月她也是有出門但當時都是為了要看醫生,是一個沒辦法的情況。

這個月開始正式出門放風!雖然絕大部份時間她都是在睡覺的,而醒來的時候就變成和我們拍照的模特兒(笑),但是還是非常值得記念呀。 

第一次和把比媽咪出門午餐

第一次帶Cami出門吃午餐。選擇一個距離家近走路到的了的餐廳。 在走路的時候她乖乖地睡著了,點餐的時候也是乖乖地再睡,然後(一點也不意外的)在我們吃飯的時候醒過來了。

2m_firstlunchout%20(4).jpg

餐廳的這個座位自然光線蠻好的於是我們拍了好多照片。 

2m_firstlunchout%20(1).jpg

2m_firstlunchout%20(2).JPG

2m_firstlunchout%20(3).JPG

(這張好像帶廚師帽😂)

 

第一次出門找Serena(咪咪的朋友)玩

Serena是跟Cami同一個月出生的小孩,她的媽媽是我的前同事。因為我們兩個人先後懷孕,所以在孕期的時候很常互相share一些心得。後來知道我們都回了女兒之後就說她們是彼此第一個朋友❤️ 

爸爸們的大玩具。

2m_Visit%20Serena%20(3).JPG

爸爸硬要讓女兒看著彼此😂  

2m_Visit%20Serena%20(2).JPG

兩個人好像沒有感覺到對方的存在,完完全全就是我們這些父母在自嗨。超級搞笑😂

2m_Visit%20Serena%20(1).JPG

 

和媽咪在河邊散步

如果天氣好,我就會推著咪到河邊散散步晒晒太陽,她好像愈來愈了解坐在這個推車上就是要「出去」。

坐上推車已經不會哭哭了,會好奇的東張西望。

2m_outing (1).JPG

來到河邊晒太陽,好舒服,這一天是個好日。

2m_outing (2).JPG

看著藍藍的天空,聽著小鳥的叫聲。媽咪我也可以享受片刻安寧(哈).. 

2m_outing (3).JPG

和媽咪出門逛街

我們家雖然住的離市中心逛街的地方很近但是每次都還是很懶的會開車去,不過有了咪咪之後發現開車還比較麻煩,除了因為她不愛坐汽座這一點,要在那裡移來移去(從汽座移到推車)也是麻煩的一點,還不如推著推車出去,咪喜歡推車動來動去的他會在推車裡面睡著。走一小段路或坐一下電車也是一種運動。這個月我們去逛街了幾次,都還蠻順利的,市區shopping centre的parents room也不錯所以咪肚子餓了也可以去那裡餵奶。

天氣冷冷,包緊緊的出門去囉。

2m_wmummy (1).JPG

2m_wmummy (2).JPG

 

♡ 媽咪的心情 ♡

媽咪我終於開始出門PARTY放風和朋友聚餐了 - 整個超開心! 第一次要出門時徵詢老公意見他立馬答應然後說我很辛苦應該要去放鬆一下。 結果沒想到有了第一次之後,我每個禮拜都問他我可不可以出去,到最後他跟我說可不可以今天不要去(可憐貌)😂

2m_mummygoout.JPG

這個月本來以為會蠻辛苦(因為媽媽回台灣去),但沒有想到我的精神還蠻好的,竟然常常有時間可以煮飯洗衣服。可能咪睡的很好,據朋友說產後會有一種讓媽媽不管怎樣都不覺得累的荷爾蒙😂。無論如何精神好就是個好事。

下圖顯示媽媽不累結果這個嬰兒已累😂 (tough life!) 

2m_wmummy%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