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咪二個多月開始,每次餵完奶奶我就會帶她去看浴室裡的那面大鏡子,想試著教她認識自己。

二個多月的咪一進入這間浴室就會被燈光和週邊不同的物件所吸引,而東張西望,很少會去「發覺」鏡子裡的自己;不過也有的時候她會對著鏡子笑,只是我懷疑她是看到鏡子裡的我所以才會笑的。

我持續地跟咪玩這個遊戲,有時候她會看著鏡子裡的別的物件的反射而目不轉睛,那表情超級無敵可愛的,因為太想把這個瞬間照相留念起來,所以我就試著單手抱她然後拍照(哈哈)。

鏡中的咪那好奇的表情總是特別可愛。

忘了從哪天起,每次我們進入這間浴室玩鏡子遊戲的時候我就會對著鏡子裡的咪喊「咪醬」,然後說「米迷,這是誰,是不是咪醬? 」「是咪醬耶!」 一付鏡子裡的這個"咪醬"其實是另外一個誰這樣。

一開始咪是沒有理踩我的,她總還是努力地在看著鏡子裡的黃色鴨鴨,而我完全就是一個自導自演並樂在其中的媽媽 : )  但漸漸地她也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了起來。

Cami_Mirror (1).JPG

 

說到黃色小鴨鴨,這是迷在這浴室遊戲中的第一個心頭好,每次一進入浴室她的目光就會立馬的被鴨鴨給吸引,我想很單純的就只是因為那鮮黃的顏色吧。

3-4個月的咪雖然已經可以用手抓著物件(然後往嘴裡送,呵呵),但她還在練習怎樣"順暢地去掌握住"一個物體。所以每次,雖然她非常的被鴨鴨給吸引,而我也可以感受她雙眼裡的熱情(想要把這鴨鴨往嘴裡送吧 :p )  但還是常常只是這樣深情的望著。

於是便可以從鏡子裡看到這樣一個極可愛的畫面 - 真的是媽媽會覺得自己小孩作什麼都好可愛呀(大心).

Cami_Mirror (2).JPG

老公生日那天收到一個老公爸媽從法國寄來的包裏,裡面除了有他的生日禮物外,還有一些給咪的玩具和衣服。

玩具之中其中有一個黃色的潛水艇。我本來一看到還想說,怎麼送了一個這個「男生」的玩具。沒想到把它放在浴室裡之後(它是一個洗澡時可以玩的玩具),從那天開始咪就不再看黃色小鴨鴨而是改看這個潛水艇了。相同深情的眼神,卻換了對象,哈哈哈。

這也說明了寶寶可以「認的出新的和舊的玩具」喲,米迷好棒棒!! 

Cami_Mirror (3).JPG

每一次來到浴室就一直看著這個潛水艇,所以媽媽我只好坐下來陪她。讓寶寶take their time 的去觀察事物可以幫助大腦發展,所以媽媽我只好要有點耐心啦  : )   看著她專注的樣子,好像在觀察一件極為深奧的大事一樣,實在是好有趣呀。

Cami_Mirror (5).JPG

 

在tummy time的時候我們還把這個潛水艇拿出來「激勵」她,哈哈! 

Cami_Mirror (4).JPG

 

 

最近幾次洗澡,咪看到這個黃色潛水艇都會一直瘋狂的踢腳/水。然後只要被她抓住潛水艇,她就會狠狠地往嘴裡塞! 非常可愛又好笑。

從不會對鏡子笑到開始會對鏡子遊戲有反應,本來眼中只有小鴨鴨到愛上新歡潛水艇的轉變,從本來只能遠望著到後來可以伸出手去抓住潛水艇…   寶寶的發展真的都是這樣一天一天累積的,如果有仔細觀察,她的每一天都比昨天還要「更進步一點」,只是那個「進步」非常的微小。

我很幸運可以這樣一年不工作在家當全職媽媽,所以也才得以觀察到這些微小的變化,體會這種看著孩子一天天慢慢長大、探索世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