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eling_letgo (5).jpg

**photo taken on Cami 3rd day**

 

媽媽會的朋友們相邀著加入我們家附近的健身房會員,

其實本來也一直有在看這一間,

加上有個已經是第二胎的媽媽也曾經去過,

他們那裡有提供幫忙看0-5歲小孩子的服務(Creche),

所以對我們這種整天在家帶小孩根本沒時間去運動的人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加上價錢合理,

那天她們在討論的時候剛好又在特價,於是我也一起加入了。

Feeling_letgo (1).jpg

 

我們家就有健身房了所以去那裡主要是去參加那些課程的,

課程45-70分鐘的都有,主要還是以60分鐘居多,

也就是說我必須把米迷放在Creche那裡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以我對女兒的了解,

如果她在我剛進去上課前睡覺,大約也只能睡個30-40分鐘吧,

那麼就也總得有「機會」會讓她哭哭的(就算醒過來玩個一下下……),

這麼想著想著,去第一次上課的前一天晚上竟然就作了惡夢,

夢見我把女兒放在creche那裡,然後我上課的時候一直想著她…

大半夜的竟就這樣睡睡醒醒,比第一天去上班還緊張…  竟然!!

 

隔天來到健身房,推開creche房間的門,

天阿 - 好多小朋友,大概有15個左右這麼多,而且放眼望去沒有像迷這麼小的小嬰兒,

然後沒想到這個保母竟然是新來的。

那天和我一起去上課的朋友也沒有帶她的小孩,因為她老公生病在家剛好可以帶小孩。

那時迷已經睡了約五分鐘,我告知保母她應該會睡個30分鐘而已,

醒來之後只需要玩一下,還不需要喝奶,然後我就去上課了。

 

這天上的是Pilates Reformer,

上課的時候倒也蠻專心上課的,老師不錯,上完感覺蠻有精神,

下課後趕快去看女兒,打開門,看見保母抱著一個小孩,大約是因為她剛才在哭吧。

房間裡面的小朋友還是很多,保母指著旁邊說迷在那裡,

我一看,迷被放在一個幫寶椅上,然後就這樣坐著在看周遭,乖乖的,沒有哭。

 

雖然迷沒有哭,但我一看到她心裡就糾了起來,

現在想到都還會有點想哭哭。

我真的是沒有想到會有這種感覺,以前看朋友哭著送小孩上學,我心想,

小孩上學時我應該會很開心吧。

但,隨著迷愈來愈大,我們之間的連繫也愈來愈緊密,

不要說分開一小時了,就算只有五分鐘,

那五分鐘我也會想一直用監視器去看她的一舉一動。

保母說,她睡的比30分鐘長哦,但我想保母沒有去記她到底睡了多少吧所以我也沒問,

現在想起來應該「逼問」一下她的。

然後她又說,迷很乖,

我問「有哭嗎?」

保母回說,把她放在那個彈彈椅的時候有哭一下,

我看了一下那個椅子,就跟我們家的差不多,

但想必是因為剛睡醒,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所以才哭哭的吧。

她這麼說,我心又酸酸的糾結了一下,

趕快從她手上接過迷,緊緊抱著,在她耳邊說「米迷好乖,馬迷來了哦,沒有怕怕哦」

她看了一下我,一臉鎮定。

但就在我把她放進推車的時候,她看著我的臉哭了。

或許是「現在才想起來剛才怎麼沒有媽咪」吧?

 

趕快帶她離開creche的房間,一回到家,就彷若隔世般的緊緊抱著她。

我想著,有些媽媽三個月就要把孩子放進托兒所回去上班,

是怎麼作到的?

 

真心覺得把女兒放在那裡完完全全就是在考驗我這個媽媽的分離焦慮阿。

老公非常可以體會我的心情,

他說,他在上班的時候,看到時鐘10點半了,

想著 ... Claire這時已經去上課了,那麼Cami這時應該就在Creche了,

他說他想都不敢想,因為會有一種心疼的感覺。

Feeling_letgo (2).jpg

**5m15d**

朋友說,該作的還是要作,

我也覺得說的對,平常,雖然在家會作點瑜加伸展,天氣好推著女兒出去走路,

然後周末會去游泳,但還是覺得太少運動了,

加上每天跟個嬰兒相處,很少有自己的時間。

參加這些課程總是對自己好的,而把小孩托人看管一小時,也著實是另一種層面的磨練。

但真的想到要把小孩留個不認識的人看管,

若不是因為這些媽媽朋友們的鼓勵我可能還是會裹足不前吧。

 

那天回來之後我就想著,

或許,這樣子的心情會慢慢隨著習慣了這樣子托嬰的方式而消失,

這種只有「作媽媽」才能體會的既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卻有著「分離焦慮」的心情,

這種雖然只隔了一小時但覺得好像已經隔了一天,想緊緊抱著女兒不放親她一百遍的心情,

這種因為失去了一小時和女兒相處的時間所以會更珍惜之後每分每秒和她相處(即使她爆哭:P)的心情。

 Feeling_letgo (3).jpg

**5m1d**

但也或許,

這種感覺永遠,也不會消失,永遠作媽媽的,就是會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女兒。

 

我想起那天,我背著行李來到國際機場,

即使離開台灣來澳洲讀書,在機場和爸媽擁別,

我想起那天媽媽的臉,她的眼淚,

是否也是同樣的心情?

我想我正在一點一滴慢慢了解了,媽媽當時的心情.... 原來"放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Feeling_letgo (4).jpg

**5m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