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二點,

又是小人兒的下午小睡時間,知道她等一下大概睡個20幾分最多30幾分就會醒過來了,

所以讓她在床上自己玩了一會兒,玩累了再來哄睡。

Cami4m-feeling (1).jpg

 

她現在清醒時間愈來愈長,然後對於周遭事物也愈來愈敏感,

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總是轉呀轉、好奇地四處張望。

 

自從她三個月最末幾天開始到第四個月第一周這一段時間出現了所謂的「睡眠衰退期」(Sleep Regression)之後(有機會再另寫一文記錄),

已經很久不夜奶的她又開始半夜醒來哭哭。每次她半夜起來要夜奶(其實沒有喝很多),我就(因為好想睡)採用躺餵的方式,

然後通常我們會在她喝完奶(約十分鐘)後就把她抱回床上,但這有名的「睡眠衰退期」會出名也不是沒有原因的阿XD

通常抱回去她的床上就會繼續入睡的小人,卻總是異常的清醒,一碰到床眼睛就張的很大。

我和老公盡力地安撫希望她能在她的床上入睡,

但有的時候我們實在很累沒有那麼多的耐心哄睡一個精神很好又東看看西看看的小人兒。

有時候哄了二、三個小時大家都累了;這種時候我就只好當個人肉奶嘴,讓小人睡在我懷裡,雖然是錯誤示範但很累的新手爸媽其實很慶幸還有運最後一招:親餵奶睡。

Cami4m-feeling (2).jpg

一開始睡在一起,早上女兒醒來的時候總會在那裡哎呀哎呀地叫人,

我心想,媽咪就在這裡阿?

後來發現原來她好像沒看到我在她旁邊…所以每次我都要坐起來讓她看到我整張臉,她才會破涕為笑。

 

昨天早上她又在我懷裡醒來,

一開始她在對著天花板講話然後玩她的手手,然後忽然她抬頭了,

這時候她看到了我,和我四目相對。

Cami4m-feeling(4).jpg

 

接著,

她微笑了。

 

那微笑就像是冬日裡的太陽。

媽咪我一瞬間融化在床上。

 

她知道了「躺著的時候其實媽咪就在我抬頭的地方」之後就常常在我躺抱著她親餵時抬頭看著我。

然後我們就會相視而笑。

 

剛才抱著哄睡她時候,

她又在我的懷中熱切的看著我,

嘴角似有若無的帶著一絲微笑,我一和她四目相交,她就會咧嘴笑著,

哎呀,明明很累在打哈欠阿女兒,妳就快睡吧。

心裡這麼想著,但每當迎來她的微笑,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想著媽媽會上大家都說哄睡時不要和寶寶四目相交,我趕快又把頭轉開,餘光看見她還是熱烈的睭著我。

心一軟,頭轉向她,親吻了她的額頭,

也罷,反正,這樣子可以抱著妳當妳的全世界的日子大概也只有這幾年而已

我看著女兒眼睛慢慢閉上,然後就這樣帶著微笑地沉沉睡去。

 

抱著她在懷中,

我的心是滿足的。

Cami4m-feeling (3).jpg

 

==

【媽咪自己精神喊話】

話說這個睡眠衰退期已經算是結束了,

躺餵和抱著哄睡什麼的應該都要慢慢停止,

希望女兒可以慢慢回到之前那樣好入睡,睡過夜的好寶寶狀態。

加油加油!!!

 

==

Written when Cami is 4M1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