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買什麼給妳,都嫌多,

所以帶了一塊 Koko Black 的 Alice Lamington.

 

J 說妳幹麻這麼對她這麼好?

會這麼說,因為她知道我曾經被妳傷過幾次,為妳掉過幾次眼淚。

我說,其實,她對我很好的。

把蛋糕拿給妳,妳擁抱我然後硬要與我分食,

一口一口甜甜的吃進嘴裡,心裡卻感到感動與感傷並存著。

 

真正realise妳要走,我才知道我也會因此難過;

也才發現其實我對妳的感情很複雜,

有時我喜歡妳,因為妳的直爽和滿腔藏不住的熱情,

有時候我對妳生氣,因為有時候妳少了一點說話的藝術,愛插嘴,且不讓人家把話說完,

有時候,我也害怕妳,因為妳過於自信,使我的信心硬是在妳面前消減了。

 

"妳幹麻這麼對她這麼好?"

會這麼說,因為 J 知道我曾經被妳傷過幾次,為妳掉過幾次眼淚。

我簡單地回答說,她對我很好的。

那些不知所謂稱不上是爭執的爭執,其實我知道,那也不是妳的錯,

要說錯,也是我自己,太過脆弱才被妳傷到,太沒自信才無法堅定立場完成想說的話然後被妳牽著走。

對我來說,妳曾經是一個挑戰、一個課題,

妳離開後,則會是一個朋友。

 

妳要走了,去世界各地流浪六個月;

也許妳會再回來這裡,也許不會,

但我知道我們總還會在這個妳長大的城市遇見,

也或許,我們會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遇見。

 

Nothing is forever.

是阿,哪有什麼是永遠的。

 

這就是人生,但也因為這樣,

人生才有好多故事可以講。

 

我請妳好好收著它,那紙我寫著..

Enjoy your trip as if enjoying every mouthful of this cake.

 

以後每次品嚐著Lamington時,我就會想起這一天。

 

一路順風 Des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