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早上看到松露玫瑰作的匈牙利燉肉(Goulash)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作這種燉菜,很簡單,不容易失敗,
準備食材的時間比較長,但是在切切洗洗的過程中總是可以忘掉許多煩惱的事。
加上,上週墨爾本處在一種類似冬天的氣溫,
感覺這種燉菜很適合在秋冬的晚餐桌上出現,光是那色調就覺得好溫暖。 

快速把需要的食材抄下來就衝去超市買了。
(註: 我沒有完全照原食譜的作法,有作一點自己的變化) 

需要的食材與調味有:
- 洋蔥 x1
- 防風草 (parsnip) x2
- 甜椒 x2
- 蒜頭 x半朵
- 蕃茄 x1
- 紅蘿蔔 x1
- zucchini x1
- 芹菜 x5根
- 牛肉 x500g
- 牛高湯 (beef stock) 500ml
- 甜椒粉 (paprika powder) x2T
- 辣椒粉 (Chili powder) x1/2 T
- 番茄糊 (tomato paste) x8T
- 月桂葉 x3片 

 

把蔬菜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
牛肉切大塊後以黑胡椒調味。

 

少許橄欖油熱平底鍋後,以大火煎牛肉塊至上色,
然後取出牛肉,把洋蔥、甜椒進快炒一下;
最後再把牛肉也放進來。

 

 

我在這裡加了冰箱現有的Corona Beer. 
松露玫瑰是在最後加紅酒,我沒紅酒,冰箱倒是現有corona beer.
所以就突發其想地加了下去 (我加了一整罐).
之後續加入牛高湯500ml,與月桂葉.... 大火煮沸.

 

煮沸後,拌一下鍋中的食材,
蓋上鍋蓋中小火煮半小時。

半小時候,打開鍋蓋,取出月桂葉。

把剩下來的蔬菜也加進鍋裡,並加入調味料(甜椒粉+辣椒粉+番茄糊).

 

適當混合均勻。

 

最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了約 2 小時.
或適情況,煮到牛肉軟爛即可.

若是煮好時湯汁不濃稠,就加上適量的麵粉,
我加了約1T的麵粉. 

 

這種燉菜剛煮好不是最好吃的時刻,
若靜置個半天或一夜的再吃,會覺得味道更深層更好吃。

我是早上煮的,煮好後整鍋放半天,
當天晚上煮個義大利麵搭著吃。

 

醬汁嚐起來有一種羅宋湯的感覺,
用湯匙舀起一些醬汁配著義大利麵一起吃,真的非常溫暖。

 

這道菜讓我第一次嚐到了防風草,
每次在超市看到還以為是長相奇怪的白蘿蔔呢,呵。

 

隔天的便當也省下不用作了,直接煮些白飯然後佐上這個匈牙利燉肉,
我不喜歡中午吃太多肉所以就都只放些煮到軟爛的蔬菜進便當盒裡。

不過拿回家之後的便當盒非常難洗.....
硬是留下了一片淡淡溫紅色燉肉醬汁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