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愛重口味的cheese cake.
可是自己作的輕乳酪蛋糕卻讓我一口接一口(也許不是件好事:D)的吃個不停.
作完之後趕快送到公司去分送. 大家都很喜歡. 紛紛來問我作法 :)
於是整天心情變的很好. 

能作自己愛吃的東西. 與人分享而別人也喜歡. 真是件開心的事呢!

 

這是第三次作輕乳酪蛋糕.
前二次都自作聰明地綜合網路上的作法然後整理出一套自己的.
這次因為答應了帶home-made的輕乳酪蛋糕去Jaslyn的生日派對.
所以不想太隨性. 仔仔細細地照著愛在廚房Eupho Cafe Wendy的作法.

結果超好吃的啦!
心想怎麼不早點仔仔細細的照著專業的來作呢! :D

因為是完全照著Wendy來作的.
所以就不再另外寫作法了.

大概記一下幾次經驗下來學乖的地方..

(1) 約八顆的雞蛋. 蛋黃全用. 但是蛋白千萬不要全攪下去了. 約只會用到一半而已. 蛋白用太多的話. 會使的蛋糕頂部變皺而且烤好後會有下陷的現象.

(2) 要包的就要包: 蛋糕模型底部要記得用鋁薄紙包好以免進水. 

(3) 蛋黃糊/乳酪/蛋白全部混合在一起時... 要有耐心. 輕輕拌勻. 直到顏色變成均勻的單一色才行. 否則糖味會分配不均. 

 


(很完美的top - perfect colour and shape!!!! )

 

 

作完後不能馬上吃哦,要至少冰一下!! : )

噹噹噹! 冰了一個下午之後的成果! 太好吃了!!!!!!!!!!


*蛋糕切的不好(前面斜斜的 :P)

 

潔斯琳問我會不會難作. 我想了一下. 其實不難. 只是很多小細節要小心, 要注意.

本來想說要來翻譯的作法成英文的.  模糊之中記得曾在愛廚上看過英文版本.
查了一下果然Wendy有翻譯成英文的食譜~ 就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